Wednesday, December 30, 2009

《聪明世界》第25期精彩内容


小朋友,第25期《聪明世界》已经出版了!现在就让我们一睹这一期有什么精彩内容吧!

1。《彼得和尊尼新世界大冒险》之〈海底城〉


荣获第一届《中文职业漫画大赏2009》最佳儿童漫画的《彼得和尊尼》,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漫画!

上一回尊尼和其他小朋友被龙卷风卷起掉入海中,并赫然发现在海底竟然有一座城市!不知道他们在这一回还会有什么惊人发现?而另一边厢,彼得和山姆叔叔正被地上的怪物攻击,他们该如何是好?

2。 《校园羽球王》第11回合- 〈汉都亚折剑〉


球技旗鼓相当的天才球员家伟与汉都亚终于到了决胜负的时候,到底他们之中谁会获得胜利呢?

千万不要错过这场天才间精彩绝伦、高潮迭起的战役!

3。《你是最棒的!》 

泽森是一位让老师们十分头痛的问题学生。叶老师有办法把他从问题学生变成一位乖巧的好学生吗?

4。《我的西游记》之〈虎鹿羊三怪〉

三藏师徒通常遇到的都只是一种妖怪,这次,他们将面对三个妖怪,分别是虎力、鹿力以及羊力大师。他们以神仙自居,为非作歹。悟空等人将会如何对付他们呢?

值得一提的是,这期《聪明世界》会附送精美多用途时间表以及彼得和尊尼立体模型给大家呢!

彼得和尊尼立体模型非常可爱哦!放在书桌上,彼德和尊尼就会陪伴你温习、做功课。

你是不是也想要一个?那就赶快去购买第25期的《聪明世界》吧!




欲观看《聪明世界》的电子书,请参阅:
http://www.leebook.com.my/chinese/e-book/Genius/Default.html

欲订阅,您可以到合力网络书局进行网上订购或者拨打我们的邮购部热线03-62526434索取订购表格。

除此之外,你也可以在全国报摊、书店以及MyNews.com买到《聪明世界》哦!

 

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明天的天气是?

张苗苗明天要和朋友们出外郊游,所以明天一定要艳阳高照哦!在这里我给你四个提示。根据这四个提示就可以知道明天的天气是怎样了。

右边:云   左边:雨   下面:雪   上面:晴



答案将在下周揭晓。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观察力·智力猜谜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周“睿睿这是要去哪里呢?”答案揭晓:

 
正确答案:洗衣房

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圣诞节快乐!

Myspace Christmas Comments

明明哥哥和祖安哥哥到Ipoh Parade 报到!

《聪明世界》的明明哥哥和《小班长》、《GoGo学堂》的祖安哥哥配合Ipoh Parade 大众书局的书展,于12月12日(星期六)下午到Ipoh Parade舞台与书迷朋友们见面玩游戏。他们也不忘在现场画漫画,展现画功。之后的签名会也受到书迷们的热烈支持,现场顿时挤满了人潮。

现在就让我们透过以下的精彩画面,重温一下现场的热闹气氛吧!


 

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冬至快乐!



过冬至,吃汤圆,庆团圆

聪明名人堂之达文西

李奥纳多·达文西(Leonardo Da Vinci,1452-1519)是一位思想深邃,学识渊博,多才多艺的画家、寓言家、雕塑家、发明家、哲学家、音乐家、医学家、生物学家、地理学家、建筑工程师和军事工程师。他是一位天才,他一面热心于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,研究如何用线条与立体造型去表现形体的各种问题;另一方面他也同时研究自然科学,为了真实感人的艺术形象,他广泛地研究与绘画有关的光学、数学、地质学、生物学等多种学科。他的艺术实践和科学探索精神对后代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。

达文西的全名为“李奥纳多·迪·瑟皮耶罗·达文西(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)”,达文西(da Vinci)并不是他的姓氏,而是他出生的地方名——文西城。他的全名意思是“文西城瑟皮耶罗之子——李奥纳多”。

孩提时代的达文西已经展露了他的聪明伶俐以及他的艺术才华。他尤其喜欢绘画,并常为邻里们作画,有“绘画神童”的美称。在他十四岁那年,他父亲皮耶罗将他送往佛罗伦萨,师从著名的艺术家韦罗基奥,开始系统地学习造型艺术。

韦罗基奥的作坊是当时佛罗伦萨著名的艺术中心,经常有意大利人文主义者在这里聚会,讨论学术问题。达文西在这里结识了一大批知名的艺术家、科学家和人文主义者,开始接受人文主义的熏陶。 达文西在20岁时已有很高的艺术造诣,他用画笔和雕刻刀去表现大自然和现实生活的真、善、美,热情歌颂人生的幸福和大自然的美妙。

热爱大自然的他鼓励人们向大自然学习,到自然界中寻求知识和真理。他认为知识起源于实践,只有从实践出发,通过实践去探索科学的奥秘。他说:“真理只有一个,他不是在宗教之中,而是在科学之中。”达文西的实验工作方法为后来哥白尼、伽利略、开普勒、爱因斯坦、牛顿等人的发明创造开辟了道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达文西画像


意大利佛罗伦斯乌菲兹美术馆外的达文西雕像


达文西的代表作之一《蒙娜丽莎》


达文西的机械设计图


达文西的《胚胎研究》

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睿睿这是去哪里呢?

睿睿骑着自行车出去替爸爸办事。爸爸把要走的路线写在纸上交给了睿睿,告诉睿睿到了目的地后就知道要替爸爸办什么事了。那么睿睿这是要去哪里呢?




答案将在下周揭晓。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观察力·智力猜谜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周“找出隐藏在图中的交通工具”答案揭晓:


一共有10种交通工具隐藏在图中:飞机、直升机、火车、热气球、自行车、轮船、帆船、潜水艇、巴士、轿车。

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找出隐藏在图中的交通工具

睿睿这个暑假打算去黄山,坐火车自然要去火车站,不过火车站里除了火车之外,到处都有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,看得人眼花缭乱!你能找出隐藏在图中的交通工具吗?看一看图中一共隐藏了多少种交通工具?



答案将在下周揭晓。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观察力·智力猜谜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周“寻找热带丛林中隐藏的图案!”答案揭晓:

Tuesday, December 8, 2009

怡保的朋友,看这里!祖安哥哥和明明哥哥要去怡保和你们见面咯!

配合Ipoh Parade大众书局举办的书展,《小班长》、《GoGo学堂》的画家祖安哥哥以及《聪明世界》的画家明明哥哥也会到Ipoh Parade与书迷们见面、玩游戏。现场与画家哥哥们玩游戏的朋友将有机会赢得丰富的礼品袋(Goodies Bag)。除了玩游戏,画家哥哥们也会在现场替书迷们签名留念。所以,身处在怡保的书迷们,你又怎能错过这个与画家哥哥们同乐的机会呢?

日期:2009年12月12日(就是这个星期六!)

时间:下午1时至2时30分(吃了午餐刚刚好!)

地点:Ipoh Parade 舞台

祖安哥哥和明明哥哥约定你哦!不见不散~~~~~~~~~

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寻找热带丛林中隐藏的图案!

这里就是人猿泰山生活的热带丛林了!热带丛林中奇形怪状的动植物可多了。越是复杂的画面,在其中寻找隐藏的图案就越有意思!在热带丛林中藏了17个小图案,你能找出来吗?



提示:
蝴蝶结、蜡烛、梳子、王冠、咖啡杯、鱼、鱼钩、叉子、五指手套、吉他、锤子、手套、领带、电话、兔子、袜子、牙刷。


答案将在下周揭晓。
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观察力·智力猜谜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周“图案和图形”答案揭晓:

正确答案:

Friday, December 4, 2009

UPSR A 高手双日营


(可点击放大)

主办单位:合力出版(马)有限公司

宗旨:
帮助学生充分掌握UPSR作答技巧,轻松应考,考取好成绩

对象:华小生(四、五、六年级)

日期:2010年3月13日(星期六)及3月14日(星期日)

时间:早上9点至下午5点

地点:八打灵育才华小(讲堂)
     SJK(C)Yuk Chai, Jalan SS24/1,Taman Megah, 47301 Petaling Jaya.

报名费:RM 100
(包含讲义、合力A高手UPSR模拟练习一套共6册、茶点和午餐)

主讲者:资深老师

名额:名额有限,即日起接受报名

报名截止日期:2010年2月26日(星期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