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爱心漫画:你聪明吗?

这天,是派考卷的日子。同学们拿到考卷后,开始聊起他们这次的考试分数,只有一向成绩优秀的狄易名默不作声……
拿到考卷后,大家都松了一口气,丹丹提议去庆祝。自命清高的狄易名心里根本不屑与他们一起去庆祝,因为在他眼中,同学们的成绩都很烂,一点都不值得庆祝。
哦,对了,这次的考试,狄易名全科的分数都是在80分以上,其实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,但是他还不满足,因为他的目标是——90分!原来,在他的眼中,分数代表一个人的地位、身份和聪明。
狄易名自己考试达不到目标也就算了,他还赖同学们,说认识他们过后就没有拿过90分了,是他们使他的分数变低的,真是强词夺理。

一个人的分数高是否能代表他聪明吗?真正的聪明到底是怎样的呢?且看《聪明世界》第32期,叶老师会告诉你。



(以上〈你聪明吗?〉漫画刊登于《聪明世界》第32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