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关公的故事(三)

上期说到关公战胜回来,众人都当他是大英雄,除了袁绍的弟弟袁术……
华雄被杀后,董卓带是爱将也是义子的吕布到虎牢关叫阵。吕布英勇善战,被他打死打伤的不少……最后刘关张三人联手,才战胜吕布。

董卓无法可施,只好带着吕布等人逃回洛阳。回到洛阳,董卓不住下来,反而火烧洛阳。最后挟持汉献帝回长安。这时各路诸候也各走各路,回去了。后来,曹操攻打善良的徐州牧(官名)陶谦。刘备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,可又人手不够,就向公孙瓒借兵相救。不久,陶谦病故,在众人拥护下,刘备当上了徐州牧。

刘备当上州牧的事可气煞了曹操。这时,作恶多端的董卓被杀。汉献帝又回到洛阳。不久,曹操打败吕布,平定山东后,兵力大增。汉献帝见势,就召曹操入京,以为他可辅佐汉室。然而事实却是引狼入室……

曹操下一步的行动会是什么呢?曹操欲收服关云长,他会使出什么计划呢?



(以上《关公的故事》漫画刊登于第43期《聪明世界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