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3, 2012

关公的故事 六:千里走单骑

上期说到刘备赶到河边,看见对岸那红面长须人,奈何那人却越走越远……

袁绍随后赶到……有人回报他说文丑将军被关公杀了,袁绍怒不可遏,认为关公杀他的人,他就杀关公的人!并打算把关公的大哥刘备拉出去斩。刘备当然马上阻止,并说服袁绍,要是袁绍杀了他,就中了曹贼的借刀杀人计。袁绍也觉得刘备的话有道理,便打消了杀他的念头。
曹操班师回都并替关公设庆功宴。一日,袁绍的部下陈震求见,给关公带来了刘备的信。终于知道了刘备的下落,关公当然不想再留在曹操身边,他这就去向曹操辞别。
曹操早知道关公会来向他辞行,所以他偏不出去,更命人在门前挂上“回避牌”。关公见曹操贴了心肠避而不见,就唯有写信告知曹操。送了告别信后,关公与二位嫂夫人带着旧随从,出了北门。

关公的寻刘备之路,是否顺利呢?

* 本期《关公的故事》暂且告一个段落,下期《我的西游记》再现!


(以上《关公的故事》漫画刊登于第47期《聪明世界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