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我的西游记之十八 红孩儿

上期说到师徒四人告别宝象国后,继续西行。这天,他们来到一座大森林, 突然听到有人喊“救命” 。原来是有个小孩被绑在树上了。好心的师徒四人见状便将他救下来,怎知道,不怀好意的他却把悟空恶整了一番,还变成一阵风把三藏抓去......
悟空后来从山神和土地公的口中得知这位姓红的小孩并非等闲之辈,他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,自小独立,住在“火云洞”,并自称“火云洞主”。为了救出三藏,悟空便带着八戒直闯火云洞。 红孩儿身为“火云洞主”并非浪得虚名,一招“三昧真火”,便足以令悟空等人招架不住。幸好此时下了一场及时雨,擅长火功的红孩儿自知情况不妙,唯有匆匆撤退。雨水让悟空想到以水攻火必能胜红孩儿。于是,他请来东海、南海、西海、 北海四龙王助自己一臂之力,联手对付红孩儿。怎知道,悟空加上四龙王,还是被红孩儿打得龙飞猴走,惨败而归!
身为二师兄的八戒想找观音求救。怎知半路杀出红孩儿变的观音,把八戒骗到火云洞。待悟空醒过来,见八戒这么久都还没回来,便知道他出事了。悟空变成一只苍蝇悄悄飞进火云洞。不出他所料,红孩儿果然抓了八戒。

这次,悟空找来了真正的观音......
观音不费吹灰之力便收服了红孩儿。从此之后,调皮任性的红孩儿就成为了“善财童子”,跟随在观音身边修身养性。
下一期,红孩儿的母亲大人——铁扇公主将华丽登场!且看她的芭蕉扇有多厉害!


(以上漫画刊登于第18期《聪明世界》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