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4, 2009

我的西游记之十九 铁扇公主

上期说到红孩儿被送进“观音感化院”,三藏师徒四人继续西行。夏去秋来,这天来到一个奇怪的地方......

这里是个很热很热很热的地方——火焰山。这座火焰山竟然是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时踢下的砖头变的。要让火焰山的火暂时熄灭,只有牛魔王妻子铁扇公主的铁扇才能办到。

为了越过火焰山继续西行,孙悟空唯有硬着头皮到铁扇公主所居住的翠云洞去借扇。

铁扇公主认为红孩儿被观音收服,全拜孙悟空所赐,她又怎么会轻易把扇借给孙悟空呢?最后,孙悟空竟然变成了一只蚊子,顺着茶水让铁扇公主喝进肚子里......

铁扇公主被孙悟空搞得肚痛难耐,唯有答应把扇子借给孙悟空。怎么知道,......

铁扇公主借给孙悟空的扇子不仅无法把火弄熄,还把火势扇得更猛。这可把孙悟空给气死了!

孙悟空被铁扇公主三番四次的戏弄,再找她借扇也不是办法,于是土地公公建议孙悟空找牛魔王。

孙悟空来到龙宫找牛魔王,却不得其门而入。他见牛魔王的座驾辟水金睛兽正在一旁歇息,灵机一动变身牛魔王,骑上辟水金睛兽回洞去。

铁扇公主见是丈夫牛魔王,一点也没有起疑心,还把真正的扇子交了给他......

这次,孙悟空真的顺利得到扇子了吗?你们得要接下去看才知道哟!最精彩的部分还在后头呢!

购买了这一期《聪明世界》的小朋友,你们都知道后续发展了吧。嘘,不要告诉那些还没买的小朋友哦。

(以上〈我的西游记〉漫画刊登于第19期《聪明世界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