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我的西游记之二十 金钹布袋怪

上期说到熄灭了火焰山之火后,师徒四人继续西行。这天他们来到一座大山脚下,突然有钟声传来...... 原来不远处有一座宏伟的庙.....三藏一行人得知后,马上动身前往庙,只有悟空心知不妥,并要他们小心为妙......那座庙名为“小雷音寺”。三藏一行人因此误以为他们已经到达目的地--西天的雷音寺。三藏欣喜地率领徒儿拜见菩萨,悟空却怒不可遏地将它的如意棒挥向佛陀。就在这时,佛陀从手中抛出了钹......悟空闪避不及,就这样被困入金钹里。八戒和悟净见状,不假思索地欲上前营救,怎么知道却被一群妖怪制服了。原来,这里根本不是庙,而是妖怪的地盘,所谓的“佛陀”也是妖怪变出来的。此时,连同徒儿们一起被拿下的三藏才后悔不信悟空的话。

悟空被困在金钹里,想尽办法都出不来。最后他唯有向路过的二十八小神仙求救......

到底二十八小神仙能不能把悟空从金钹里救出来?那位把悟空困进金钹里的妖怪又是从哪里来的呢?要知道的话,看20期的《聪明世界》自有分晓。

我们下期再会!



(PS:下期会有4对脚的妖怪登场哦:))


(以上《我的西游记》漫画刊登于第20期《聪明世界》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