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5, 2010

我的西游记之二十五 虎鹿羊三怪

上次悟空征服的只是一头犀牛怪,这次遇到的不只一头,而是三头......

三年前,车迟国闹旱灾。后来来了三个自称神仙的虎力、鹿力和羊力大师。他们要求和庙里的和尚比赛求雨。和尚求雨不成,三大师却求雨成功。最后和尚被赶出庙。相反的,国王却对三大师奉若神明。

这天,三藏师徒途经车迟国看到和尚辛苦劳作,稍微停下就被鞭打。三藏向和尚们了解情况后,答应替他们伸冤......

三藏等人拜见车迟国的国王,请国王盖章放行。国王听说三藏的大徒弟——悟空很厉害,便邀他和他的三位神仙比一比。虎力大仙提议悟空与他们比求雨,求雨成功的话,就放他们出国,失败的话,就砍头。

首先上场的是虎力大仙,悟空是否能识破他的求雨术让他败下阵来呢?

就如大家所预料的那样,以悟空的能力,虎力大仙是无法和他相比的,但是虎力大仙又怎么会服输呢?国王见状,就让他们继续比下去。但是三位神仙不管怎么比,都败下阵来。不甘心输给悟空的三位神仙要与悟空进行最后一次的比赛。

他们会怎么比呢?又是谁会获得最后的胜利呢?

想知道故事的后续发展如何,那就赶快翻阅《聪明世界》第25期吧!

下一回,他们将会遇到鱼怪(年年有“鱼”?),不知道这只鱼怪有什么本事呢?

我们下期再会!


(以上《我的西游记》漫画刊登于第25期《聪明世界》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