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探访姨婆

这天,婆婆心血来潮想去探访刚搬来附近一个多月的大姨婆。聪聪刚好没功课。婆婆给大姨婆打过电话后,聪聪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准备要送给大姨婆的手信。
大姨婆就是婆婆的大姐, 她的年纪当然比婆婆还大。聪聪想送花生糖给大姨婆吃,被婆婆提醒说大姨婆的牙齿已经不行了。最后聪聪带了老婆饼给大姨婆。
这次,婆孙俩没有骑摩托车,只是走路,反正大姨婆家只是在附近而已。
虽然只是“两步”(这是婆婆说的)的距离,却已经足够唤起婆婆昔日的回忆。短短的几十年的光景,周围的事物早已面目全非。往事只能回味,婆婆将“以前”说给年幼的聪聪听,聪聪只能凭想象力去拼凑出当时的景象。

很快地,婆孙俩到达了大姨婆所居住的公寓楼下。两位印裔保安将他们给拦住了,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?

想知道之后发生的趣事,翻开第29期的《聪明世界》吧。



(以上〈探访姨婆〉漫画刊登于《聪明世界》第29期 )

2 comments:

  1. hello... hapi blogging... have a nice day! just visiting here.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ello and welcome. Have a nice day to you too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