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8, 2011

我的西游记之老鼠妹妹(下)

上期说到悟空等人得知女妖住在陷空山无底洞,马上千里寻师去!
悟空命令八戒去打听洞的所在地,八戒心不甘情不愿地去了。走了片刻都没见到人影,好不容易才见到有两个女子在井边打水,色心不改地他走前去搭讪,结果当然被痛打了一顿,落荒而逃。
悟空再命令八戒前去探路。这次,他为了掩饰自己被打成猪头的样子(哈,他本来就是猪样),变身为和尚。果然,任务顺利完成,女子们不问自答,透露她们的夫人(女妖)要和抓来的和尚(结婚)结婚。悟空听了八戒的报告,并经过一番跟踪后,来到一个小洞口,也就是女妖的地盘。
悟空变成蚊子,并献计三藏假装与女妖喝交杯酒,然后他将变虫掉进杯里,让她吞下。没想到,就在新娘正要喝下酒的紧要关头,三藏却将酒杯打落……悟空被师父“背叛”,马上现形与女妖激战起来。女妖在激战中逃之夭夭,悟空找遍洞里,不见师父踪影,却找到两个神位!悟空找到这两个神位,如获至宝,马上带往天庭去!

到底这两个神位是属于天上哪两位天神的呢?女妖又和这两位天神有什么关系呢?

接下来更精彩的故事,赶紧翻开第40期《聪明世界》追看下去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