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巴刹的一天

让大家重温经典的《我的西游记》告一段落后,漫画家蔡天发以全新漫画《婆婆与我》带领大家回到最单纯、最平淡却也最难忘的童年时光。

“我”有一个婆婆,她很疼爱“我”,他们婆孙的关系非常深厚。这天,“我”如往常般的跟着婆婆一起乘电单车去巴刹。逛巴刹有什么好玩?其实逛巴刹也是一种乐趣,在那里可以找到supermarket /shopping mall感受不到的人情味。
这天,婆孙俩要买两种鱼。一种是煮来吃的,另一种是养来看的。首先他们先去买煮来吃的鱼。
“我”的年纪虽然还小,可是他已经懂得选石斑鱼了(跟过妈妈或婆婆逛巴刹的小朋友应该都有学过吧?)。当婆婆挑好鱼,想要和老板讨价还价的时候,却发现老板竟然是个扩音器。婆孙俩哑然失笑。
吃的鱼买了,接下来他们去买养来看的鱼。

接下来,婆孙俩还会遇到什么趣事呢?翻开《聪明世界》第28期自有分晓。

下一期婆婆与“我”继续带大家重温童年回忆。一定要继续追看哦。



以上《婆婆与我》漫画刊 登于《聪明世界》第28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