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1, 2010

婆婆的“足”球

配合今天是足球界的大盛事——世界杯开踢的大日子,我们特别为大家选来了与足球有关的漫画《婆婆的“足”球》来共襄盛举。(顺便说说,《婆婆与我》的上色改变了,故事也更精彩了呢!大家一定要多多支持啊!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这一期,聪聪与婆婆聊起了足球。聪聪突然问起婆婆1950年第4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巴西举行时她在哪里。1950年也就是60年前,当时的婆婆在胶园里帮父母割胶呢!(PS:其实,小格主的妈妈小时候也是在胶园帮父母割胶,非常辛苦)
说起割胶,年轻一代的小朋友都感到很陌生,聪聪甚至以为割胶是用切肉刀、巴冷刀、西瓜刀或美工刀来割的,哈哈。其实,割胶必须使用特制的胶刀,其他的什么刀都不管用。
聪聪以为割胶是割一整天的,其实,只有早上才割胶,下午就是婆婆与朋友们的快乐时光了。他们会在胶园里玩自制的胶球。这胶球绝对不是Adidas的Jabulani世杯球哦!哈哈……
胶球顾名思义就是用胶汁做成的球。原来婆婆与朋友们会把树身上凝结成条状的胶汁收集起来,再搓成球状。这种自制球非常有弹性(踢胶球的感觉应该就好像踢大大粒的胶擦一样,哈……)。他们就这样以胶球开踢胶园世足赛,渡过快乐的童年时光。

说完了婆婆的“足”球,别忘了今晚(6月11日)要守在电视前观看世界杯哦!不过,小朋友切记不要为了追世界杯而熬夜,对身体不好的。


(以上〈婆婆的“足”球〉漫画刊登于第30期《聪明世界》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