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2, 2011

我的西游记之金角和银角(中)

上期说到悟空被银角压在山下,目送师父和师弟被妖怪抓去……这下子,难道悟空又要在山下多呆500年吗?(小格主编按:每次想到悟空被压在山下长达500年,心都会隐隐作痛。虽然他不会死,但是要忍受500年的寂寞煎熬,不是比死还难受吗?)
悟空挣扎当中急忙呼唤土地公来帮忙。出现的不是土地公,而是土地公的朋友——愚公(我不记得《西游记》里有愚公这号人物哦……)。愚公移山的故事大家都听过吧?他移山的方法比较“传统”,就是一寸一寸地锄……

愚公这样移山法,到底要移到什么时候?愚公可以慢慢地锄,直到天荒地老,海枯石烂为止,但是悟空还有师父和师弟等着他去救啊。还好土地公在最后关头还是出现了。他将贴在山上的符撕下,悟空就自由啦!

悟空从土地公口中得知金角和银角有装神仙的紫金葫芦。他们的母亲有专绑神仙的神索,都是对付神仙的宝贝(这么厉害的装备,是谁发明的啊?好奇ing……)。
突然,两只小妖出现。土地公便急忙告退,瞬间消失了,悟空则化身为青蛙,偷听小妖的对话。他听到紫金葫芦的厉害功能后,决定变身骗取葫芦。

这两只小妖是否会上悟空的当呢?

想知道接下来的故事,翻阅第36期《聪明世界》自有分晓。

这个故事还没完的哦,一定要紧接着追看下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