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我的西游记之金角和银角(下)

上期说到金角和银角一念松绑咒,那绳子却反弹绑紧悟空……于是,悟空被绑在柱子上,他们从他身上搜出葫芦……
区区一根绳子,怎么可能会捆着我们的齐天大圣呢?所以他很快就脱身了。接着,他拔根毫毛变出一个分身后,再变身为小妖。

悟空以小妖的模样,来到了金角和银角的千“妖”宴。然后他使计令金角银角换走了绳子,当小妖当场将原有的绳子丢回给他们的时候,他们才发现不妥……
另一边厢,洞外出现了悟空的“弟弟”—— 悟饭在叫嚣(那个悟饭其实是悟空)。银角当然按捺不住,马上就冲出去想把“悟饭”干掉……

银角一叫“悟饭”,“悟饭”一回应,就被葫芦吸了进去……
“悟饭”当然不会因为被吸入葫芦而化为血水,相反的,他化为一只蚊子逃出生天,然后再变个假葫芦掉包。

正当金角和银角以为葫芦里的“悟饭”已经化为血水的时候,洞外又来了一个自称是悟空弟弟的悟汤……(其实也是悟空)
银角重施故计欲把“悟汤”吸入葫芦里,结果当然不行啦(因为葫芦早就被悟空掉包了)。

后来的故事会发展成怎样呢?翻开这一期(第37期)的《聪明世界》,自有分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