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11

爱心校园之分数第一?

3月份的学校假期即将来临,现在适逢最难熬的考试季节。同学们应该都在忙着应付考试,而老师们则忙着批改考卷吧?

那么本期的《爱心校园》可说是非常应景呢!如果买了这一期的《聪明世界》却没时间看,大可以先把书借给父母看,希望父母看过这故事后,会有另一番的领悟。

话不多说,马上来看故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天,叶老师在班上派发道德教育考卷给同学们。狄易明获得全班最高分——64.5%!!!
熟悉狄易明的同学都知道,他的目标是90分。去年他全科分数虽然都在80分以上(参考《你聪明吗?》),都已经要生要死了,更何况是现在的60多分?所以,当他一拿到考卷,马上垂头丧气,如行尸走肉……

下课时间,狄易明在空荡荡的课室里默默哭泣……
众人见状,当然就上前安慰他咯。怎知道难以接受现实狄易明却突然“失控”,呼天抢地起来……

众人努力安慰他,希望他能释怀。其实狄易明在意分数的原因并不在于自己,是因为不想辜负父母的期望。
狄易明的爸爸是医生,医生的儿子的学业和成绩怎能太差呢?;狄易明的妈妈则是学校的家协主席,更要求他各科分数都要得90分以上,才有脸见人……(说穿了,不就是为了面子咯)。这些“期望”给狄易明带来了沉重的压力。

这时,叶老师回到教室,见到大伙儿都在,也一起安慰狄易明,还说什么“成绩不重要,尽力就好!”。
看着大伙儿开开心心,不把考试分数当一回事的样子,狄易明觉得他与他的同学根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人……

接下来的故事中,狄易明的母亲大人将隆重登场,狄易明会否“大难临头”呢?


想知道的话,赶快翻开这一期(第37期)的《聪明世界》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