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, 2010

我的西游记之二十六 鱼怪

话说消灭了虎鹿羊三怪后,三藏师徒四人继续西行。这天他们来到了一个水连天,天连水之地……
他们眼前那一望无际的大河,叫通天河。通天河宽八百里,无船也无桥,自古无人过。

这下子他们该如何渡过这条大河呢?

三藏眼见快天黑了,便和三位徒弟先找吃住的地方。

他们来到通天河附近的村子。悟空意识到村里的老人多小孩少,便好奇地问了问餐馆的老板。

原来村里出现了专吃小孩的鱼怪。这头鱼怪每逢初一十五就会上岸吃人。老板那可怜的两个小孙子在今晚就要被献上给鱼怪果腹了。

悟空和八戒决定联手对付这头鱼怪,于是他们分别变作男孩和女孩。

到了晚上,鱼怪出现了。悟空和八戒联手对付鱼怪,打得鱼怪狼狈地逃回水里去。

悟空和八戒打了一场胜仗回去,村里的人却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,因为鱼怪一天不灭,他们就放不下心来。

第二天,奇怪的事发生了。通天河竟然结冰了。三藏见状,觉得这正是上路的好时机。然而,等待着他们的却是一场令他们措手不及的危机。
想知道故事的后续发展如何,那就赶快翻阅《聪明世界》第26期吧!

下一回将会出现两个悟空。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?

我们下期再会!



(以上《我的西游记》漫画刊登于第26期《聪明世界》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