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3, 2010

我的新校鞋

最近天气变幻莫测,时常会无端端下大雨......

雨天时,有些学生为了避免弄湿校鞋就穿拖鞋上学.....

当然,晴天时,学生们一定要穿洁白的校鞋。可是,却有一个人不管晴天或雨天总是穿木屐上学。
那个人就是美诗老师班上的晶晶同学。虽然穿木屐上学算是违反了校规,可是美诗老师并不想处罚品学兼优的晶晶,而网开一面。
没想到几天过去了,晶晶依然穿木屐来上学。美诗老师见状,终于生气了。于是,晶晶向老师解释。

原来晶晶的校鞋不是被雨淋湿了,而是被老鼠咬破了 !她也很想买双新校鞋,可是最近下雨影响了父亲的卖冰淇淋生意,她不敢开口向父亲要钱买鞋。

小朋友,你们拥有多少双校鞋?是不是校鞋破了旧了,父母就会给你买一双新的呢?其实,并不是所有孩子的鞋子坏了,就可以马上买新鞋子。好像晶晶那样家境不好,没钱买新校鞋的小孩多不胜数,所以你们得要好好珍惜脚下那一双校鞋哦。每一双鞋都承载着父母对你的付出和爱啊!



(以上〈我的新校鞋〉漫画刊登于《聪明世界》第27期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