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8, 2009

图案和图形


仔细观察上图的各个图案。

请问以下图形中哪一个不是上面众多图案的组成部分?
 

 (备注:上图图案中并没有图形被覆盖住。)

答案将在下周公布。

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推理力的100个思维游戏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上周“图形填空”答案揭晓:


正确答案:A

Wednesday, November 25, 2009

可爱的漫画小货车


咦,他们不是《小班长》的冥王、阳阳,《GoGo学堂》的妙妙,以及《彼得和尊尼》的彼得吗?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货车上呢?

原来,这辆是合力出版社的漫画小货车,它会载着小朋友喜欢的漫画到处跑。现在你们走在路上也能见到你所喜欢的漫画人物了!

哦,对了,出现在彼得身边的男孩和女孩是谁呢?相信有些小朋友对他们会感到陌生。其实他们是合力出版社明年全新登场的益智刊物《好孩子》里海籽和小夏。想要了解他们多一点,一定要追看《好孩子》里的《超能力小子》!

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来到八打灵精武华小


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到访过许多学校后,终于来到最新一站——八打灵精武华小。

2009年11月13日(星期五) 这一天,八打灵精武华小的同学们有福了。因为当天他们不仅有奖品可以赢取,还可以和《聪明世界》的明明哥哥,《小班长》的美锦姐姐、君君姐姐近距离接触。
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
这项活动于早上8点左右开始。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闲着,马上就送出了不少丰富的奖品给同学们。

看,同学们一大早就有奖品拿了。他们所得到的是电影《哆啦A梦 大雄与绿之巨人传》的巨型海报哦!(PS:右一的男同学摆了一个很有型的pose呢!*^_^*)

接着,同学们就跟着明明哥哥、美锦姐姐以及君君姐姐一起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啦!

同学们在明明哥哥的教导下,会画出什么可爱的图图呢?

 
画好了,大家觉得他们画得如何?可爱吧?


咦,明明哥哥和同学们在跳舞吗?其实他们是在模仿画中人物的动作,各位看官觉得他们模仿得像不像?


模仿过了画中人,大家开心地来张合照。

接下来,轮到美锦姐姐上场了......
 
同学们,看美锦姐姐画了什么?


这位同学能得到美锦姐姐的画,真是羡煞旁人了!

最后上场的君君姐姐,再次戴了她那顶可爱的兔兔帽。



甜美可人的她穿了一袭白色小礼服,她这身打扮像不像小公主?

教完同学们画画的明明哥哥此时又在做些什么呢?

只见他正聚精会神地阅读着精武华小的纪念特刊

接着明明哥哥、美锦姐姐以及君君姐姐派发纪念品给所有的同学,由班级代表代领。



最后,来到画家们的小小签名会。

 同学们怎么会错过索取签名的机会呢?所以这场小小签名会的反应很热烈哦。

 
这位男同学竟然要求明明哥哥在他手上签名呢!嗯,那他之后不是不可以洗手了咯......

画家与同学们的开心合照:


 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

Monday, November 23, 2009

合力出版社在第十一届【书香】国际中文书展的精彩活动巡礼

配合第十一届【书香】国际中文书展在11月20日至29日绿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,合力出版社也共襄盛举,举办了一连串的精彩活动等着您来参与。

(可点击放大)

除此之外,合力出版社的摊位也会在11月20日至29日书展期间特设4个与读者玩游戏、同乐的特别时段:


下午1时至1时20分
下午3时至3时30分
下午5时至5时20分
下午7时至7时20分


我们在书展期间每天在每个特别时段都会进行不一样的游戏/活动,

送出的神秘礼物也会不同,

保证日日新鲜、日日精彩!


想知道当天会有什么游戏/活动,到我们合力出版社的摊位自有分晓。

记得,我们合力出版社的摊位编号是:C11-C16


不要走错摊位哦,我们不见不散~~~~~~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号外:
在这一届的【书香】国际中文书展还有一个您不能错过的盛事,那就是由马来西亚漫画协会所主办的第一届“大马漫协漫画家联展”。《聪明世界》的蔡天发哥哥和陈庆星哥哥也会参与这个漫画家联展哦。喜欢漫画的您不妨去捧场,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更多有关漫画家联展的资讯请浏览马来西亚漫画协会部落格:http://mandarincomicsociety.blogspot.com/

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来到吉隆坡冼都志文华小


2009年11月9日(星期一),天微亮的清晨,

 

《聪明世界》的明明哥哥和《小班长》的祖安哥哥已经来到冼都志文华小了。他们这次到访冼都志文华小是有目的的哦,那就是要教同学们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。同学们,准备好了吗?
 
看到同学们生气勃勃举起手,就知道大家都很有精神哦!

那,我们这就开始跟明明哥哥学画画咯.....
 
 
大家觉得他们画的作品可不可爱?

接着,又到了明明哥哥要大家“动起来”的时候......

明明哥哥要大家模仿画中人物的动作,举起左手跳起来。(嗯,有的同学看似有点左右不分哦......)
 
跳起来后,同学们还要做出“惊慌”的动作。大家都很有表演天分哦,不错不错。


大家的表现都那么好,当然大家都有奖品啦。看,他们笑得多开心啊!


教完同学们画画,明明哥哥以及祖安哥哥和班级代表一起合照。(祖安哥哥又秀出他的招牌pose了)。


嘿嘿,同学们,看,明明老师的作品——“惊慌的小男生”现在落到了谁的手里?


如果你认为明明哥哥和祖安哥哥的粉丝都只是小朋友,那你就大错特错了!明明哥哥和祖安哥哥的魅力连老师都无法挡哦。

 

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向明明哥哥要签名.....


 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与画家哥哥们合照......

 
这张照片里,一共有10名老师和两位画家哥哥合照。他们在老师界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。


我们劳苦功高的工作人员们也来“抢镜头”。美香姐姐摆了一个很“帅”的手势呢!呵呵..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Wednesday, November 18, 2009

图形填空


问号所代表的空格应该填上哪一个图形呢? 

(小提示:只要找出左图图形和右图图形的分别,就能轻易找出答案了。)


答案将在下周公布。




(以上图片选自《提高推理力的100个思维游戏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周“多少个三角形”答案揭晓:


1。1 个三角形
2。5 个三角形
3。13个三角形
4。27个三角形
5。48个三角形
6。78个三角形


你答对了吗?

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来到八打灵育群华小

 
2009年11月6日(星期五)这一天,八打灵育群华小的同学们渡过了一个特别的早上,因为有《聪明世界》的明明哥哥和《小班长》的祖安哥哥来到学校教他们“轻轻松松学漫画”。

 
这一天,同学们如往常般地集合在礼堂。看他们闷闷不乐的表情,大概没想到之后会有一连串精彩的活动以及丰富的奖品等着他们吧!
 
 首先上场的明明哥哥教画画又派奖品。
 


明明哥哥画的小女孩

同学们要模仿画中小女孩的动作,嗯,乍看之下,男同学模仿得比较像哦。


同学们开心地高举他们的“战利品”。

现在我们看另一组的同学表现如何。
 
哇,这位男生跳得好高啊!(超人要冲上天啦......)

 
 这位男同学演得很“入戏”呢!

 
大家的表现都那么好,所以大家都有奖品拿。


 看到同学们一边举起手一边往前移,就知道是祖安哥哥出场了。

 接下来,班级代表与画家哥哥们合照。
 
 
 
 看到各位班级代表手上的东西吗?那些是要派送给同学们的小礼物哦。

 
 
值得一提的是,当天我们的工作人员也送出了不少《哆啦A梦 大雄与绿之巨人传》的巨型海报及电影入场券给同学们哦。

最后,就是画家哥哥们替同学们签名的时间。
 
现场所见,明明哥哥的粉丝不分种族......
 
有的同学见到明明哥哥就好像见到“兄弟”般,表现得很友好,可见明明哥哥的人缘非常好。

 
放学时间到了,明明哥哥和祖安哥哥也跟着大家一起“放学”噜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